王杰希
爱他~
喻王不拆逆

最近成了李太太,啊哈

【喻王】白昼行

之前的无料,其实是一篇废稿,写得非常不明所以……


>>>

白昼行

01

喻文州踏下飞机的时候,乌云还漂浮在机场上空,天气预报里的降雪来得比预计要晚,直到他托着行李推开旅馆大门,雨雪才带着远处的狂风姗姗来迟。喻文州独自将两个箱子抬上行李架,他裹紧围巾,视线落向远处,尽头里是一闪一闪模糊的光点。

这座城市远比他预想得还要冷,或许是距上一次离开这里已经过去太久,只有终年不化的积雪似乎与记忆里如出一辙,将整座城市映得苍白,连黑夜也被雪光照得通透。他只能从黑白分明的夜色里依稀勾勒出一点与之相关的记忆。然而喻文州记得清楚的是,那一年自己还很年轻,妄图直白而沉默地为理想洒尽热血,却又在想要牵起一个人的手之前犹豫不决。

客服人员走到他身侧,接过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来的客房预订确认函,去前台转了一圈后将房卡带了回来,同时被交到他手上的还有一封信。深棕色的外壳上空空如也,只沉了一道如同裂痕一般的灰色暗纹。

夜深得静寂无声,走道空无一人,廊上声控灯随着细微的声响忽明忽暗。喻文州推着行李寻找自己的房间,信被他收进口袋还没有打开。在此之前,他很难对心中隐忍的渴望下一个确凿无误定义,尽管不久以后他就会明白,无论时间过去多久,总有一个名字能牵动他情绪中所有的细枝末节。

喻文州关上房门,在床头晦涩的灯光下将信封拆开,一张没有名字的拍卖会邀请函徐徐从掌心滑落。他俯下身去捡,看到纸卡背后用铅笔附着的隐晦字迹,工整而又陌生:王不留行,Day2,21:30。

 

拍卖会毫无波折,更没有惊喜。喻文州在第二天顺利拿下了那颗王不留行的种子,它们虽然稀缺,但要的人并不多见,无论在什么地方,诸如玫瑰的种子这种意义远大于价值的东西才更有价无市。喻文州叹了口气,他所朝思暮念的身影,依旧没有出现,这不过是又一场没有结果的旅行。他经历过很多次,渐渐开始习惯面对不好的结局。而唯一的区别在于,这一次,他手中终于有了一颗活着的王不留行。

走出会场,凌晨的钟声正在广场上空敲响,伴随着一场静谧无声的降雪。比起他刚来的那一天,这场雪可谓相当温柔。喻文州往手心哈了口气,白雾迅速在指尖散尽,他冷得发抖,两手埋进外套口袋,快步朝酒店方向走去。

 

“站在这里的不是他,让你失望了吧。”

这个阔别已久的地方并没有他的熟人,被一个陌生人拦下来,喻文州有些吃惊。他对这个看上去比自己大上几岁的人毫无印象,但他们显然都知道这个“他”指代谁,却谁都不点破。尽管如此,单单一个“他”字依旧令喻文州的心脏莫名一紧,他不否认,这是多年来自己得到的为数不多与王杰希相关的消息。

“刚才和我竞拍王不留行的是你?”喻文州问。

对方微笑点头。这笑容谈不上诚恳,但绝对与虚伪无关,他拍拍喻文州的肩膀,示意他往室内走。就算面对喻文州戒备的眼神,这个男人也没有任何动摇:“我知道是你后就放弃了,希望没给你添麻烦……你也知道,他为王不留行费了不少功夫,不过也是真的惨,一直和这玩意儿有缘无分。”

男人顿了顿,点起一根烟:“我这次回来,才知道他不在微草挺久了,这家伙够可以的,跟人间蒸发似的,谁都联系不上,”他看一眼喻文州,似乎有犹豫,但语气里是确切无疑的定论,“是因为你吧。”

这句话听上去就像在问责,喻文州有些好笑:“你看起来很清楚我是谁,可我却对你一无所知。”

“你别误会,我没怪你的意思。

“我跟他啊,以前是同事,很久以前了,那时候微草大院儿还扎在王城呢……不过这些嘛,都不重要,”对方点到即止,不再多提,“这次回微草,没见到他真有些不习惯了,我就想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。”

“他们?”

“你还挺敏锐的……不过这你就别管了,”男人伸手挥开蒙住视线的烟,动作如同拒绝,“既然你在这个地方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得到消息?”

“什么消息?”

“黑街那个白昼行,知道吧?”

尽管只是个未经证实的消息,他的眼中却有一种不由分说的确信。在此之前,喻文州也曾考虑过这个可能性,王杰希会在白昼行对他而言算不上意外,可盲目的搜索却非上策,摆在眼前的问题也显而易见:“白昼行离这里这么近,为什么他会没来拍卖会?他对王不留行这么上心,不知道的几率有多大?”

那人的视线一瞬间有些茫然:“谁知道呢,可你至少能碰碰运气。”

喻文州点头: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为什么不亲自去?”

“这都要试探?”对方差点笑出声,“就你们那关系,饶了我吧。”


02-07点我


没有肉,但一直被屏蔽,太长了不知道哪个词有问题,后面直接放链接了

评论(3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容我想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